第二天......(民宿->沙美閔式燒餅->金沙戲院一帶->金沙水庫->馬山觀測站->獅山砲陣地->山后文化村->高坑牛肉->太武山->八二三戰史館->太湖->料羅灣->小莓小吃店)

經過昨晚上找吃的,我有點發現金門找吃的不容易&我家老爸三十年前的記憶不太可靠!XD~

趕快認真看了帶去的筆記,發現閔式燒餅一定要吃,跟爸爸商量一下路線後,就啟程了....

遺憾的是,拿到燒餅以後,大家像是饑餓的野獸,沒人想起來要拍照,

我只能口述,它真的非常好吃!香、酥、脆,是本次金門行最讓我回味的number one小吃!

回想這個,可以讓我接受其它的美食soso的事實!

在這條街上我們還買了蛋捲帶回台灣吃,不甜不膩,高粱蛋卷裡面沒有高粱酒喔!

所謂的高粱是一種植物啦!

這個金沙鎮,是爸爸以前會來看電影的地方,

可惜現在都已經荒廢了,覺得政府應該好好整理一下,做個文物館阿!

真的好可惜.....

我們下一站到了馬山觀測站

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好冷,馬山這邊靠海邊,風超大,所以路上有看到風獅爺,

很美的海邊,可是只想回到車上去....好冷!

而且金門海邊應該不能玩,很多炸彈地雷吧?!XD~~~

爸爸說,這個位子,是,就是這裡,總統蔣公站過!

奇怪,爸爸不是死忠民進黨嗎?什麼時候也迷這個了....

其實蔣中正、蔣經國,對爸媽而言都是一種回憶阿!

馬山觀測站是一個坑道

很長的坑道

坑道完全是金門行的重點!

馬山坑道走到底是觀測站,我們很傻的一看到望遠鏡就投錢...

然後還很高興的說: 10塊錢怎麼可以看這麼久,好划算....

過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根本不用投幣  =.=

可以看到對岸!

我地理不好,不過我確定那邊是大陸,

所以這邊以前一定被炮轟的很嚴重!也離太近了!!

接著我們來到獅山砲戰台,這裡是個意外,碰巧經過,不過力嘉很喜歡! 男生就是男生....orz

這裡展示了幾台砲彈車,我只知道砲從哪裡打出來,

然後...看起來是很難操作的機器  ^^"

這個砲堡不能進去...看起來其實蠻新的

注意看砲堡旁邊的山石,

這是我覺得金門非常特別的地方,

它的山都是這種石頭,感覺整個山就是一大顆石頭一樣!

真的很特別! 我喜歡這種山石的紋路感受!

力嘉說: 發動攻擊!

砲彈應該是真的...

接著我們到了山后民俗村,這是政府協助整修的村落,外加金門豪門的住所

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地方,

不過有經過修膳,跟路邊看到的古厝房舍還是有些差異,

應該說: 這邊比較沒有歷史和使用的痕跡。

但是可以清楚看到房舍建築的特色。

我第一次看到迎娶新娘的大花轎,可惜我背著小孩很難鑽進去,不過它真的很大,一個170公分的女生坐進去,很ok!

果然是大戶人家的所有品~

這家店一定一定一定要show一下的阿!!!

它...算是...古董店?! 總知它真的超酷的,你知道它有什麼嗎?!

登登登!!!

一堆大同寶寶,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no no no~請看!

超多的啦!

我隨意喵了一下,看店家擺出來最久的是61號大同寶寶,更早的應該都收起來不賣了吧!

哈!!真的太厲害了~

逛著逛著又餓了,好啦!其實對我而言,出來玩就是來找美食,美食之旅遠大於風景之旅,遠大於歷史之旅,遠大於....科科...

我們來到頗負勝名的: 高坑牛肉店。

突如其來的大雨,把我們都淋濕了,不過還是不減吃美食的動力!

金門牛肉之所以有名,聽說是因為政府釀酒後的酒糟,免費提供給金門居民們養牛。

雖然這家牛肉店非常有名,聽說牛也是自己養的,

但,前後左右沒看到一頭牛,不知道養在哪?~^^"

直接介紹美食: 牛肉水餃 (一顆五塊)

肉很紮實,皮也很紮實,皮比較硬一點,不過裡面的餡我倒是很滿意(我家老公不愛,嫌太乾了)。

牛肉麵,100元,牛肉塊蠻好吃的! 沒有昨天在金門牛家莊的大碗,但湯頭比較濃郁。

吃完我們就近在隔壁買了牛肉乾,3包500元,送一包小包原味牛肉乾

原本想說在總店買應該比較便宜,我們錯了,在這邊買反而貴,

外面一包才140元,我們買1包170元,生氣.....

而且高坑牛肉乾的調味比較重,金門還有另一家「良金牛肉乾」,我們後來覺得良金的比較好吃!~~

可是我們已經在總店買了很多牛肉乾了....哀怨....

不說了!>"<~

吃飽喝足,來去金門的太武山了!金門大概只有這座山吧!

這裡是太武山入口前的紀念墓園,都是一些在戰爭中喪生的勇士們,

其實是很哀傷的,不過,有名有姓的立了墓碑在這或許還是幸福的,

有多少名不見經傳的百姓、小士兵也戰死了,但可能連個記憶都沒有...

向英勇的你們,敬上敬意。

 

太武山,風一樣很大,然後超冷,我已經盡可能把自己跟力齊包起來了。

 我很喜歡這棵枯樹,上面已經有一些新葉了,在墓園的旁邊特別的有感受。像是這些凋零的勇士們,為歷史創造了新頁。

到了太武山的入口,照片中最前面那位是我的力嘉,戴熊熊帽真的超好笑的。

我爸呢,則是很高興的在找路,我跟力嘉都不知道苦難即將開始。

我爸說: 阿?車子不能進去耶!

他又說: 沒關係啦,走上去不會很遠。

就這樣,我們上山了。

我發誓,我以後一定要把旅遊功課做得很仔細....

我不確定到底到山頂有多遠的距離,我覺得應該有兩公里遠。

而且部份山路蠻陡的!

力嘉一路上都是自己走!!!因為力嘉爸爸一直說: 自己走就買麥坤玩具給你!

而我則是背著力齊,完完全全落後的走在很後面^^"

這條路是這位玉真將軍率士兵蓋的,真的很厲害!

我爬的路上,聽到旁邊有大陸人說: 我家頂樓看得到這邊的山頂耶,等一下我上去一定要拍這邊、拍那邊,

或許這是蓋這條路的目的...

金門的山真的非常特別,是整個花崗岩石耶! 我真的很喜歡這座山的紋理阿!

山頂可以鳥瞰金門東南邊的風光,如果天氣好,應該會很美!

這就是此行爬山的目的,原來以前看到別人在毋忘在莒拍照,都是經過這麼個山路上來的!

我對蔣中正先生沒有什麼太大的好感,對這四個字也沒有太深的感觸,

不過背著力齊走上來,卻讓我跟這四個字多了其它的意義...冏...實在是很辛苦捏!

力嘉很累,他坐在這邊等好久才等到我。^^"

珍貴的照片....

力齊在冷冷的天,媽媽溫暖的懷裡,外加搖籃式的走動,睡一路,睡得可好了~~

我們在毋忘在莒拍了不少照片,

拍到後來我說: 好了啦!不就是四個字嗎?!

結果馬上被身邊的大陸人嗆聲: 這怎麼會只是四個字! 這背後有多大的意義妳知道嗎?

我只好一路說:是是是~~然後快走離開。

大陸人真的很激進喔!

我一路上聽到他們在罵民進黨,還說: 民進黨那個死老太婆....(不知道在說誰? 呂秀蓮? 蔡英文?)

不然就是在毋忘在莒邊照相邊說: 我們要收復台灣!回歸祖國!

我是有微微冒了一點無名火,想說在我們國家撒野什麼阿?! 沒禮貌!

算了,繼續我的遊記...

力嘉真的很厲害,他戴的這個帽帽好可愛~~哈哈!!

離開辛苦的太武山健行活動,我們去八二三戰史館,

坦克車真的好酷....

原本我對這種歷史戰史館是沒什麼興趣的,只當作是個可以避雨的地方,

但細細的讀了它存放的資料

卻讓我的心中越發沉重,我們看到的這一切平靜,

在30 40 50年前是多麼的不平靜。

蔣中正來金門,對金門是殘酷的,甚至有點衰的,莫名其妙的整個人民都要加入戰爭,

莫名其妙的自己的房子都被炸了,

我不知道金門居民比較想要成為大陸人還是台灣人? 

如果他們現在想要成為的是大陸人,這一切是多麼的無奈。

離開八二三戰史館已經五點了,

到五點差不多所有展覽館都關了,

我們驅車到中正公園,公園裡有個太湖,不過我實在冷壞了,跟力齊留在車上,

我猜太湖應該很大吧?!XD~~從太武山上看起來是蠻大的!:p:p

在台灣已經難得一見的蔣公雕像

 

晚上,我們又回到金城鎮找吃的,感覺金門只有這個地方比較多吃的阿....

可是所謂的比較熱鬧,還是冷冷清清的。

照片上還是過於炫麗,實際上比這個更昏暗。

像這樣!

不過很奇怪,他們的店有時都會看到國旗

雙十節台灣掛得這麼矯情的國旗,在這個存有彈煙味的城鎮,卻覺得有些自然。

媽媽很努力的在找「一條根」,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明瞭這個東西是什麼,大概就是一種痠痛藥膏吧!

媽媽為了我去麵店買金門麵線。

其實金門麵線沒有特別好吃,可是台灣的壽麵那種麵線很鹹,通常要川燙過一大鍋水,才能去掉鹹味,

不過金門的麵線可以直接丟下去煮湯,沒有鹹味。

金門為什麼麵線有名,我也不太懂,大概是因為風大,像新竹風大產米粉

那金門為什麼不產米粉,因為金門根本沒有種稻,水資源不是這麼充沛。金門大都種小麥(我都沒看到高粱耶,超奇怪)。

所以金門的麵食類特別多。而且有些店家甚至沒有飯類的選單,一味都是XXX麵,xxx麵。

 

我們找了一家店坐下來吃,我點了蚵仔麵線,

蚵仔是金門的特產之一,金門的比台灣的蚵仔小很多,沒有跑過幾家店,還以為這家店煮到縮水了咧!

蚵仔在金門應該不貴,吃了幾家店的蚵仔都給很多。

金門的蚵仔麵線,跟台灣味道不一樣,用的也是白麵線,不像台灣是用紅麵線。 

難得一見的炒飯,不過不好吃。

金門的小吃店,很多都有水餃耶,它們的飲食習慣都是麵食類居多。這家水餃好吃。

 

吃飽喝足,回家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