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Twins唱的這首歌,是蔡卓妍獨唱,

其實她唱歌有個腔調,聲音好聽,但就是聽不懂在唱什麼,好奇之下,搜尋了一下歌詞....

 

妹妹(蔡卓妍獨唱)


演唱:蔡卓妍 solo
作曲:林天愛
作詞:李焯雄
編曲:嚴勵行

你沒說累揉著小腿 笑說暫停歇一歇
玻璃窗前這個景點 我們重疊的臉
想起有天我才幾歲 你背著我走在外面
陌生世界我卻感覺好安全

你累不累都這些年 身體也不如從前
我走最前你在後面 世界悄悄改變
小學那年那高跟鞋 工作的你並不靦腆
你真的美專注的美 我要像你我許願

當時間 往今天再傾斜
你又是爸爸 又是我 虛構的姐姐
可是當時間 一點點被偷竊 

雪落在髮線 責任有沒有 輕了一點
寧願媽媽 你是妹妹 愛玩就玩 有我照顧你
可是媽媽 你愛皺著眉 習慣的擔心我

你累不累都這些年 身體也不如從前
我走最前你在後面 就怕轉角不見
我們之間無所不談 就是沒說過我愛你
也許這次當你聽見 你會笑了又皺眉

當時間 往今天再傾斜
你又是爸爸 又是我 虛構的姐姐
可是當時間 一點點被偷竊
雪落在髮線 責任有沒有 輕了一點
寧願媽媽 你是妹妹 愛玩就玩 有我照顧你
可是媽媽你不必再是誰 多寵愛你自己才美

原來這首"妹妹",是寫給媽媽的歌,看著歌詞,忍不住哭了...

 

這幾年,結了婚,有了孩子,甚至出了社會在賺錢了,

但自己始終還是像個孩子一樣,總是賴在爸媽身邊,

習慣他們的照顧、他們的幫忙...

即使知道自己應該要長大,要能夠讓他們放心,要快點讓他們退休,

但始終尚未能達到他們放心的階段,已經當媽的我,還在讓自己的媽媽,每天擔心、擔心,又擔心

有時不經意看到媽媽染髮前的絲絲白髮,看媽媽工作後的疲累,

心裡真的很著急,怎麼就是不能讓她放心,寧願媽媽,你是妹妹,愛玩就玩,有我照顧你

  

心裡每天都跟爸媽說謝謝又謝謝,

忙論文的時候,有他們幫我顧孩子,有他們給我激勵,

工作以後,又有他們幫我接孩子,

有他們,讓自己好放心、好依賴。

爸媽只有我一個孩子,即使嫁了一個好老公,感覺結了婚就應該放心了,但其實沒有,

我結婚,擔心我有婆媳問題、擔心我老公不愛我,

我生孩子,擔心我的工作不穩定,擔心我的婚姻有問題的話怎麼養孩子,

平常沒事,擔心他們自己會是我未來的負擔,

看著他們的擔心,卻不知如何請他們放心,想說自己很好,可是又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好,而說不出口...

  

真的好想要抱抱他們,請他們忘了這些煩惱,多寵愛自己一些,

像他們年輕的時候一樣,出去走一走,出去玩一玩,出去看一看,

像他們年輕的時候一樣,有工作有薪水就很開心了,

怎麼 雪落在髮線 責任卻沒有輕了一點

 

當時間,往今天再傾斜,爸爸、媽媽,我真的希望你們可以被我保護,被我照顧。

請不要皺眉,我會為自己的人生堅強再堅強。

當時間,一點點被偷竊,我是真的怕,怕轉角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