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澎湖行終於去玩啦!!


第一篇章: 起程

這次其實主要是為了我爸媽去的,因為他們沒坐過飛機,爸爸又不肯出國~~所以就選擇了澎湖~~不過我想經過了這次,媽媽應該更想出國去玩一玩囉!!^^

力嘉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飛機喔~~他超高興的,一直想衝進入機口,嚷嚷:我要坐飛機嘛~~我要坐飛機嘛~~

我們是下午五點的飛機,所以到澎湖安頓好行李後,就趕緊去山水沙灘烤肉囉!!

澎湖有名的就是海產,小管跟牡蠣是一定要吃的啦!!我們參加的這家"菊子憩水",除了烤肉的備料外,還炒了一盤絲瓜跟一盤金瓜炒米粉(好像是當地的菜色)給我們,還真好吃呢!!不過我是覺得烤肉的料有點少,男生去吃比較擔心吃不飽喔~~(可能我們家的都是大胃王XD),我原本以為我們都要自己升火什麼的,其實都不用耶!!店家幫我們生火,我們負責烤就行啦!!

 我們在山水沙灘旁烤肉,原本就是預計在這邊找月光石真的讓我們發現了喔!!!超美的~~~(大心)可惜太暗了,其實照不出來。山水沙灘到晚上,整個海邊是沒有燈的,只有遠遠的船,遠遠飛機場,遠遠燈塔的燈,很暗,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聽到海浪緩緩踏上岸的聲音。我們坐在沙灘邊的椅子上,看著燈火和星斗,偶爾略過的飛機,聽著海風海浪的交會,好舒服悠閒呢!


第二篇章:體驗澎湖

隔天一早,我們出發去海上牧場玩,我選擇的是東安海上牧場(有很多家,但我覺得這家超級讚),其實去之前我還搞不清楚什麼叫海上牧場,到那邊後才知道原來是釣魚呀!!^0^~~good!

東安海上牧場位在澎湖的菜園(很妙的地名),那邊超難找的啦~~建議要去的人早一點出發找路阿orz~~

我們坐著東安木筏到海的中央,海很平靜,坐的雖然是竹筏但感覺很舒服喔,另一種船的體驗呢。

到了海上牧場後,原來就是商家在海上圍起來的一塊區域,是用塑膠筒連結而成的平台,在平台上有幾個區,他們在那邊養了魚(利用海水),所以大家就是可以在圍起來的那些區域(有點像魚塭)釣魚,爸爸跟老公超認真的釣魚,釣到就是你的喔!!(good!!!)

老公沒釣過魚,更沒拿過釣竿耶!!這天他可是一直不死心的釣到中午,曬了三小時的太陽,回家變木炭人啦!!哈哈~~下次可以再來釣嘛(拍拍)~~聽老公說,沒釣到真的有點喪氣呢!尤其看到別人釣到自己也覺得,應該可以的阿!!

我跟媽媽負責照顧力嘉,原本擔心這種海上牧場不適合小孩,但其實不會,只要有人看著小孩,不要在平台上亂跑(跑一跑會掉到海裡的),其實還蠻平穩安全的喔!!平台有時會隨著海浪起浮,每次海浪大幅劃過時,力嘉會咯咯笑,覺得好好玩呢!

我家媽媽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樣~~哈哈~~不過事實證明她是對的,不包成這樣真的會曬傷耶!

答答答...等了快一個小時吧!大家都默默的在關心自己的釣竿~

突然~~我爸開始繞著"魚塭"周圍走起來了!!原來他在跟魚搏鬥!  撐了大概有半小時吧.....

真的被爸爸釣到魚了耶!!!  超級興奮的啦~~爸爸是第一個釣起來的喔!!超級強!!而且是最大的魚喔~~

爸爸釣到的魚叫海驪,其實我沒聽過啦~~不過聽老闆說,不是便宜的魚的樣子~~

力嘉沒看過這麼大條的魚~~嚇死啦!!整個躲到阿媽的懷裡不肯下來~~

牧場老闆阿莎力的把我爸釣上來的魚送給大家吃(原本那一塭的魚釣到只能換一罐啤酒呢)

超好吃的新鮮生魚片!!讚!!

東安牧場可以吃到飽的烤牡蠣還有牡蠣麵線喔~~超鮮的!!牡蠣隨你吃到飽喔!!

現煮的魚湯,是爸爸釣起來的那尾耶!!

超好玩的~~老公足足釣了3小時,我們這一團總共有三個人釣起來,我爸釣的這尾最大條,超厲害!!

阿莎力的東安老闆~~澎湖人幾乎都是生意人了吧? 很會做生意!! 

下午我們開車走北環,這次可是老公第一次開車載大家出去玩喔~~超棒的!!

我們到了澎湖的跨海大橋~~

媽媽還是包得密不通風XD~~

吃易家仙人掌冰~~

結果力嘉變成...................

去小門嶼吃海膽,兩顆150~~很貴喔~~ 

可是好鮮甜喔~~(兩顆海膽就只有照片上這麼多而已)

到西嶼燈塔等夕陽~~這裡有超大叢的仙人掌!! 力嘉好怕爸爸把他丟下去

仙人掌花~~好美的白~~

西嶼燈塔旁 美不勝收~~


第三篇章:美麗的貝殼 藍藍的海

我們到隘門沙攤玩了一個早上的沙。力嘉原本超怕沙(蠻多小孩會怕沙的),可是漸漸的下去玩了以後,哈哈~~後來還拉不走呢!!

老公挖了一個大洞給力嘉在裡面玩~~

隘門沙灘那曲美的海岸線,輕澈見底的海水,湛藍無際的天

隘門沙灘的沙,不是細的沙喔~~是貝殼沙~~超級美麗的!一粒粒的沙都像珠珠一樣呢!

 

我們去海灘穿的很不時尚的藍色浴室拖XD~~

去小管工廠買伴手禮~~

整片都在曬小管

回家前再去吃一次,超級無敵好吃的仙草冰!!   這是澎湖很有名的"玉冠"(店名)仙草冰,超級好吃的啦!!!我們吃了兩次!!

他們的冰是用仙草凍起來去ㄘㄨㄚ\ 成的冰喔!!超級綿密的~

到澎湖機場準備回家囉~~澎湖真的超級好玩的!!那種舒服跟悠閒,真的覺得很放鬆呢!期待下次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