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嘉會說的話真是越來越多了!他是個愛講話的男生...

想說要來記錄一下才是。

一堆東西的名詞就不用說了~~會的已經不少~~

最近發展最多的就是造句跟命令句(會氣使倫)....

IMG_8118

1. 不要吵

這大概是跟保母學的吧XD...力嘉會動不動就突然飆出來orz~~譬如帶他去坐公車,延路一直講話...講講講,突然爆出:不要吵!.....   我這個做媽的真是無言~~明明最吵的就是他orz

2.我知道

這個是最近這幾天突然會的,真是嚇使我了~~     有一次,我跟他說:力嘉,鮮奶不喝要給媽媽喔!  力嘉說:好~~  不放心的我再說一次: 力嘉,鮮奶不喝要給媽媽喔!!  力嘉說: 我知道!  真是嚇使我了XD

3.小心

有一次力嘉正在玩溜滑梯,我走路不小心卡了一下,力嘉看到,突然說:媽媽小心! 真是給它粉窩心的想哭捏~~~

4.找找看

這個其實很早就會了,力嘉每次在路上都要找挖土機,每次錯過了一台挖土機,他就會說:找找看~找找看~

5.我要看巧虎,看完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力嘉已經會用"我"造句囉!  最近每天都看巧虎,他會拉著爸爸說: 我要看巧虎~巧虎結束後,還會說:看完了,加上可愛的語助詞""喔!(最近很愛發展語助詞,應該是被冠廷哥哥開竅的)

6.不知道

這個應該是跟保母家的妹妹學的吧?話說那個妹妹很早就會了:p,力嘉最近也很愛用。每次跟他說,你要咕咕滴還是吃飯飯,他就會說:不知道...

7.媽媽牽牽削蘋果

不知道是不是蘋果的魔力,力嘉很早就會說削蘋果,不過越講越順後,力嘉就知道要加上""削蘋果

8.怕怕

力嘉很無聊,最近很愛裝怕,每次帶他去洗澡(他的玩水自由時間),他進到剛開始暗暗的浴室就會說"怕怕",真是很甲仙耶!

9.好可怕

6/15叫力嘉去找阿公阿媽(他們去醫院了),力嘉跑跑跑,跑到阿公阿媽房間(黑黑的),又跑跑跑,跑出來說:好可怕好可怕,手還一直拍著胸部呢....第一次聽到力嘉說:好可怕 喔~

哈哈~~力嘉有沒有很好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