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程前....

2012的二二八連假一共有四天,原本有計畫出去玩,

但過年前後,老公工作上有些想法,搞得計畫一下停一下子又準備...

最後,幾經考慮,決定要去了,去金門!

只是決定的時候已經是二月初,機票難訂、住宿難訂...(唸一下我家的臭老公)

不知道為什麼,金門總讓我覺得沒有準備行程的衝動,

一來是爸爸信誓旦旦的說他知道,二來感覺上金門是個很無聊的地方(不就是一些政治戰爭的東西嗎),

總感覺這次是陪爸爸來回味過去的。

加上要出發的前幾天天氣開始不好,每天注意氣象都預告連日下雨,再三考慮後,老公說:衝啦!

起飛....

2/24星期五下午4:55分的華信班機,delay了半小時,這還是我坐飛機第一次delay時間,

如果以後有機會去馬祖,搞不好還能體驗飛機停飛XD~~~

這一班的飛機是我坐過最為平穩的飛機了,起飛和降落都完全沒有顛簸不適,不清楚是機長厲害,還是飛機厲害!

金門機場也是小小的,有個大看板歡迎我們...

接著是等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他說從台中清泉崗機場飛到金門的都停飛了,還好台北的沒有...

第一天....(民宿->金門牛家莊)

我這次訂的民宿,是很特別的古厝民宿,夏興客棧 

它真的很便宜,不過跟老闆溝通的過程中誤會了(我一直說六個人,他的筆記一直寫七個人 orz),原本我以為沒有房間,就訂了三間兩人房(老闆筆記裡一直有一間三人房,我沒訂三人房阿....),總之後來變成兩間三人房+一間兩人房,結果等於多出了一間,不過也不能退費,只好給它空著囉! 

(救命阿...我也太蓬頭垢面了...可是沒辦法,我家老公只拍了這張比較全貌的房間圖  QQ,只好犧牲色相了...)

環境就是很家庭,因為就是老闆的家,正常可以住這樣,如果我跟老闆的溝通正常的話,住宿費真的是很便宜,不過冬天實在不建議大家來住古厝,好冷好冷好冷....夏天可能會很涼爽吧! 5顆星中給民宿2.5顆星,但熱情是4顆星喔!老闆夫妻人很好,還好老闆娘有借我熱水瓶,這幾天不用在金門奔波找7-11的熱水給力齊泡ㄋㄟㄋㄟ,可以很放心的玩,另外還借我電鍋消毒奶瓶,真的很感謝啦!

我另外也跟老闆租了車子,車子也好便宜,三天三夜,老闆只算我3300,而且是七人座的休旅車喔,應該是他自己的車子。雖然沒有很好很乾淨的車,可是空間大(力嘉一直叫爸爸也買一台休旅車^^""),而且在這三天冷颼颼的天氣裡,我們太愛這台車了(一直想躲進去)。

在民宿就緒後,我們就開車出去找吃的了! (晚上八點)

不過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喔~~沒有啦! 就到處都暗瞑朦,前有著村,但後不著吃的店,

開到金湖街上,實在沒什麼可吃的,

後來老公決定直接開到應該是最熱鬧的金城去找吃的,

到了後,開來開去,看起來像是晚上11點以後的台北,零零星星的幾家店,都不是小吃的店(有一家香雞排就是了!),

找來找去,我們後來停在金門牛家莊,這一家店網路上也是有在介紹的,總之,好險我們在前一分鐘踏進這家店,因為在我們後面的已經打烊了。

 

(終於找到吃的,眉開眼笑的我...我老公這輩子的任務大概就是不能讓我餓到!)

我很興奮的點了牛肉麵線,金門就是牛肉跟麵線有名,麵線又是我的最愛!

我覺得還不錯,稱不上是「驚豔」,可是以這幾天在金門的美食行來說,是中上的水準了!

另外點了牛肉水餃

很明顯的吃了兩顆才才想到要拍照...XD, 裡面的肉感覺粉有點多,味道還不錯,他們家的調醬好吃。

一定要點的牛肉麵...

肉很多,這一碗是特大碗,

比我的手大好多阿!

吃飽後滿足的回民宿休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