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章,當然是來說說女主角若曦了!

很多人說劉詩詩不美,不過在看劇的過程中,我覺得她好漂亮吶! 她完全屬於這個角色的有的靈巧的眼神,就像趙薇演小燕子一樣的合拍。很喜歡這個女主角!

6.jpg

摘自: http://www.my888666.com/2011/12/blog-post_8585.html

正妹是重點,不過不是本文的重點啦...


前一篇的末端,我提到了四爺跟八爺對愛的直接,但,我認為若曦對愛其實不夠勇敢,她有太過多的顧慮,在她心中其實更在意自己的活下去。她沒有明慧的直接和果敢,如果明慧知道這一切的結果,她一定會幫助八爺的,然而若曦的躊躇,她的徬徨,其實是她無法掌握當改變了歷史,那接下來的日子,她將如何的不知所措。而且改變了歷史,還會有張曉?還會有現在的她嗎?

Snap57.png  

Snap59.png 

Snap60.png   

可能是她對改變歷史的懼怕,產生的擔心更突顯她對愛的不夠執著、不夠絕對。她對愛的直接,只有在當她想給八爺報訊時,冒雨想將信交到他的手裡,但一切卻來不及了,也許是天意,但她的決定也晚了。

Snap56.png  

不過,我更喜歡這樣安排的若曦,試問古今中外有多少人真的肯為愛付出一切又一切?有多少人在愛的面前不會有一點自私的考慮?我喜歡更符合現實的若曦,她讓我看到常人的為難,讓我看到常人的徘徊。她的一切舉足不前,都能讓我深陷其中,交替她心中的難處。

這些在若曦對敏敏的婚事和十爺娶明玉時都能體會得到,若曦並不是全然以愛來考量婚姻的,其實她怎麼會知道佐膺王子會不會對敏敏好? 她怎麼知道十爺娶了明玉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幸福,但卻勸慰他們這麼做,愛情的背後,她還是保有相對的理性。

終於,被八爺發現了若曦的情意,愛需要衝動,這時的若曦才表明了自己的心情。

Snap32.png  

Snap37.png  

因為決定了去愛,所以若曦不得不拿愛情來賭,可惜換來的是八爺的不能理解。不過這段愛到此,她也是盡力了。而最後,明慧帶弘旺到宮裡踢了若曦的一腳,我想也踢醒了她的愛情衝動。(不過到底為什麼不能直接告訴八爺她知道歷史呢?給它不少的解釋,例如前面說的怕改變歷史,但我還是很難完全的說服自己,只能說: 因為戲要演下去XD~)

Snap38.png  

最終,若曦斬了八爺的情絲是很果決的。只是她沒料到,其實古代人的生命有點短,她其實根本可以陪伴八爺到老的。

Snap65.png  


說若曦只是想在宮廷裡保個周全也不盡然,我認為這是若曦的矛盾。若曦為了拯救八爺、為了拯救十三爺的孤寂、為了十爺的好、為了九爺,不惜拿生命一次次的站在懸崖邊。她想成就俠義的心,對事事的憤憤不平,就像在現代的她,對男友出軌的恨之入骨、像她跟工人吵架的狠勁,搶白而強烈的發洩自己的道理。為了理,她忘了她身在大清,隨時可能人頭落地的危險;為了朋友,她忘了她身在大清,兩肋插刀是不被允許的事。骨子裡的她,還是敢說敢做的現代人

Snap66.png  

Snap61.png  

幸而,康熙正是歡喜這樣的個性,不為自己,為他人,飛蛾撲火,寧死不懼。所以我相信康熙在十四爺以死保護八爺時,就已經對他刮目相看;對若曦自然也是百般寵愛,最後甚至希望若曦能在十四爺的身邊。

只是,在大清,不可能有人理解為什麼若曦對賜來賜去的這麼反感,在女人服從的年代,又有誰能理解?寬宏如康熙,自然是火冒三丈。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心,她的堅持只有她自己懂;我想即使當事人四爺,除了感動,大概也難以了解,當皇帝賜婚後,事已定局,哪還有什麼轉寰的餘地。

題外話,張曉的出軌男友叫「黃棣」,難道就是她今生要愛皇帝的伏筆嗎? ^_^


若曦最後選擇了四爺,最剛開始,她在看不明白自己的心的時候就選擇了四爺,一來是四爺真的對她有心,二來她實在是累了。所以說,緣份來了就是這樣,什麼擇偶的條件都可以拋一旁,緣份到了,自然就在一起了。當然,她在四爺身邊可以顧忌的事一定比較少,依靠這棵大樹是比較安全的。這時候的若曦只想把命運交給時間去決定了。

Snap64.png  

若曦到底愛的是八爺還是四爺,她不是個腳踏兩條船的人,這可是她最痛恨的事。當下她當然都真心愛過。不過當一個女人做了選擇以後,就全心全意的只為選擇的對象付出一切。這個可能古今都一般吧!(不過世道一直在變就是了) 即使沒有一見鐘情,若曦跟四爺也是日久生情。

若曦跟四爺之間,就留到下一篇章再繼續討論了。  


最後一位要討論的(阿?還有),是十四爺。若曦最終選擇的歸處。

Snap67.png

十四爺是若曦的青梅竹馬。從好朋友到有名無實的夫妻,其實十四爺是喜歡若曦的,只是他們之間隔了太多太多了,隔了敬重的八爺,又隔了痛恨的四爺。十四爺手上即使拿了聖旨,為了尊重若曦,他也不願上請,直到若曦真的需要他的幫忙。但,再怎麼令人感動,若曦可能永遠都不能理解十四爺的心意,她的心裡已經裝滿了四爺,這份愛,若曦也已經沒有能力再承受。她的選擇,只是圖個清淨,圖個安心,只能是一個自私的但不得不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