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步步驚心,真的忍不住想寫一些觀後感來記錄自己的心情...

    第一個扉頁就先來講講我對八爺及四爺的感想吧!

    八爺經歷過若蘭的冷淡,他對愛開始懂得不強求,除非女孩有同樣的心意,否則「我不會逼妳」。尊貴如皇子,對愛也是不能強佔,他已經明白一個人的心是無法用金錢和權貴買來的。

Snap23.png

    若曦是不是若蘭的替代品?我覺得有這麼一部份是的。不過每個人對於欣賞的對象本來就有一個自己的標準,若曦有著若蘭從前的開朗和可愛,正是八爺喜歡的條件,因此是不是替代品也變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八爺對若曦是否真心真意。要江山還是要美人?我只能說若曦把自己看重了,八爺從小不受阿瑪寵愛,甚至可能一直被鄙視的長大,這樣的苦太苦了,生命告訴他只能為自己而戰。再加上,皇子又有什麼要不到的女人?如果有一天他成就大業,如果他像四爺一樣的強勢,若曦,他還是能得到的。

Snap27.png  

只是尊貴如八爺,他身邊有太多可以選擇的女人,所以當然無法了解若曦為什麼不能跟他生死與共了。

 

Snap43.png

若曦是個充滿理性的角色,這點容後我們再探討。  


四爺的愛是強勢的,正如他要爭取的皇位一般,不動聲色、伺機而動,他對自己的自信是毋庸置疑的。他總是自侍的把自己擺在若曦面前,不管她受是不受。這樣的傲骨,讓若曦不能不朝著他的方向走去,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Snap47.png 

「妳的命是我撿回來的,沒有我的允許妳不許死」多麼不留空白的一句話,在宮裡總是步步驚心、字字斟酌的若曦,心中的累實在需要這樣的依靠。 

Snap49.png  

不得不說,四爺是個把妹的高手,在太子爺求萬歲爺賜婚時,他就知道親自去找若曦,而八爺卻是讓十四爺去帶話。看得到人,摸得到手,感受怎麼會一樣呢!「我不會丟下妳不管的」,這就像是濤浪中的浮木,讓最脆弱的若曦不得不緊緊的抓住阿!

Snap51.png  

Snap50.png  

到這裡,我們可以歸納出: 太溫文儒雅似八爺是追不到美女的? (算了~我沒經驗,留給大家分享吧...)

至於若曦的選擇我們依然留待後面的篇章再討論。


不論是四爺還是八爺,他們其實都明確的懂得自己的心,因為明白,所以可以放肆的愛,可以不顧忌的表白,身為皇子,他們的條件足以讓一個女子傾心,他們明白自己握有的籌碼,不必做現代的李大仁,所以四爺誤會(或者其實根本沒有誤會)若曦對他的好時,他誇張的用強吻來回應;八爺不問若曦,直接將玉環套進她的手裡,不准她取下,即使再溫文如八爺,對感情也是很直白。但無奈不管心中是怎麼樣的肯定,決定結果的權利卻不在自己的手中,因此為了保護、為了得到在意的人,他們只能爭。爭,可以讓自己活下去;爭,可以讓身邊的人活下去;爭,可以滿足所有的想望。所以不得不爭。我感動這些爺們對愛的堅持,愛了就希望得到,只要對方願意,他們就想辦法去爭取,沒有太多的顧慮!可能很自私,不過卻很純粹。

Snap3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