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群麻吉來我家的照片...有婉嫻呢~~)

98/7/7  我終於下決心要給力嘉斷奶了,這個決定對我是困難的,畢竟開始餵奶時的辛苦,孩子黏著我的甜蜜(即使辛苦,也很甘願)。斷奶像是對什麼東西做告別了,我哭了,不過為了力嘉好,還是下決定了!孩子總是要長大的。

我的方法是:把ㄋㄟㄋㄟ用透氣膠帶貼起來,然後跟力嘉說:媽媽ㄋㄟㄋㄟ好痛,痛痛!!  然後完全不讓他再吸到ㄋㄟㄋㄟ(不能心軟也一定要記得貼上膠帶~~)。

就這樣,力嘉每次想喝ㄋㄟ時,我就給他看,力嘉就會說: 呼呼~~不痛了~~,然後就跑走了~~邊跑邊說,媽媽痛痛...

晚上睡覺的時候,力嘉會很難快速入眠,會一直玩,不像平常喝個ㄋㄟㄋㄟ馬上就睡了。但是都還是會爬回來睡,有時玩太久了,我會兇他,命令他睡覺,力嘉就會乖乖的跑來我旁邊躺下了,然後我就抱著他,力嘉會要求我秀秀,我就拍拍他、講講話、唱唱歌。接著我這個老母就自己睡著XD,不知道兒子幾點睡囉!!

半夜呢(3點半左右)~~力嘉會哭哭,還是知道媽媽ㄋㄟㄋㄟ痛痛,就會吵著要喝水、飲料,應該是口渴了,以前半夜都是喝母奶解渴的,我就起來去弄給他,他把水水喝完後就繼續躺下睡了(一樣是抱著他、拍拍他)。

接下來是5點半,力嘉會翻來翻去睡不著,但還是閉著眼的,他會哼阿哼的想討奶,我就把他抱在我身邊拍拍他、摸摸頭,他哼阿哼的(快哭的哼),滾了一陣子後就再度入睡(哼著的時候也是要抱著他拍拍他,說秀秀、秀秀)。

再來就是7點半了,力嘉會大哭,因為通常我早就起來做力嘉的便當了。我老公會兇他(不兇他,他會哭更大聲),要他吃奶嘴睡。他看到媽媽去上班了~~偶爾願意吃個奶嘴安撫一下自己。

聽說這樣就可以睡到飽囉!!

98/7/8  今天力嘉晚上都很好帶,在保母家也吃的不少,小安素更是喝了一大瓶。看來沒ㄋㄟㄋㄟ的日子,力嘉還是可以的,原來力嘉早就長大了。

98/7/10~12 力嘉跟我在一起比較長的時間,偶爾還是會想起要喝ㄋㄟㄋㄟ,被罵時,也會大哭要喝ㄋㄟㄋㄟ,7/12晚上也是突然大哭了起來,哄也哄不停,做什麼都不對,好像是怨恨怎麼ㄋㄟㄋㄟ痛這麼久都還沒好,突然非常的想念ㄋㄟㄋㄟ吧!!  一樣的,我給他看了痛痛的ㄋㄟㄋㄟ,他淚眼汪汪的說,媽媽痛痛,仍然還是哭了很久,最後我唱歌給他聽,他聽著小星星,慢慢的就不哭了。這天的夜裡,力嘉一覺到天亮,早上起來時,跟我要茶茶喝,喝完又睡了。

力嘉的斷奶之路~~繼續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